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启动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9-25  

  9月24日下午2:30,徐州市首家“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我校泉山校区老科文6#楼前举行。我校校长任平、副校长刘广登,校办、工会、教务处、研究生院、计财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国交处、信网中心、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首批受聘的学工助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任平校长、刘广登副校长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揭牌。教师教育学院马凯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刘广登副校长介绍了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筹建情况。他表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是多部门参与、集“服务、咨询、协调”于一体的服务机构。该中心的建设本着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解学生所难的初衷,变分散为集中,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中心由学工处、后勤集团、实验室处、信网中心四家牵头建设,在实地考察北京、上海、南京等地高校后,投资近百万元建成。服务中心的建设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服务中心必将成为学生解疑答惑的温暖的家园、自我维权的重要依托。

  任平校长在讲话中向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的筹建和启用付出心血和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对服务中心的启动表示祝贺。任校长指出,服务中心的立项建设与启用是落实我校“终端服务、精细管理”年度发展主题的重要内容,是“温馨提示、温情关怀、温暖服务”的服务理念和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帮助学生成才、解决学生困难、帮助学生办事、维护学生权益的重要举措,对深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任校长对中心的科学发展寄予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学生主体地位”,二是要坚守“部门主体责任”,三是要坚守“服务主体功能”, 使服务中心实现从学生生活到成才发展的“无缝对接”。

  据悉,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时尚大气、功能齐全、环境舒适。中心共设国际事务、研究生事务、学籍事务、课程事务、教育管理、资助医保、就创业服务、财务结算、共青团事务、后勤服务、卡务服务、网络服务、安全保卫、领导值班等服务窗口,此外还设立前台接待和运营组,为学生提供从入学进校到毕业离校所涉及到的学习、生活、实践、考证、补证、帮困助学等服务项目。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采用以专职学生事务助理为主,教师指导为辅的模式,同时实行“首问负责制”、“全权代理制”和“限时办结制”。 中心目前开放时间为工作日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以适应学生需求、方便学生事务办理为原则,并首批选聘100名学生事务助理协助工作开展。


 

Copyright © 2014 江苏师范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苏ICP备-05007135号